跳到主要內容區

<防災避難>有效防範一氧化碳中毒-請確實遵照「五要」原則

ImgDesc
ImgDesc

有效防範一氧化碳中毒-請確實遵照「五要」原則

 一、要保持環境的「通風」: 避免陽台違規使用、加裝門窗及晾曬大量衣物等情形。

二、 要使用安全的「品牌」: 熱水器應貼有CNS(國家標準)及TGAS(台灣瓦斯器具安全標誌)檢驗合格標示。

三、 要選擇正確的「型式」: 室內設置熱水器應使用強制排氣熱水器,屋外式熱水器應設置在空曠的室外。

四、 要注意安全的「安裝」: 應由領有縣市政府核發之燃氣熱水器承裝業證書及合格技術士依安裝標準安裝。

五、 要注意平時的「檢修」: 熱水器應定期檢修或汰換,如發現有水溫不穩定或改變熱水器位置或更換組件時,均應請合格技術士為之。

一氧化碳(CO)中毒處置 

一、關閉瓦斯爐及瓦斯開關。

二、輕啟對外窗戶,降低室內CO濃度。

三、撥打119求救。

四、救護人員未到達前,將中毒者移到通風、安全處,並鬆開中毒者衣物。

五、中毒者若無呼吸、心跳,有受過心肺復甦術(CPR)訓練者可對中毒者實行CPR。

相關網站  (請點選)

1.內政部消防署

2.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影片

3.宣導影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