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務主任:李主任

(04)22242161 #712

 

 

【教務處工作依據】

1.教育基本法

2.國民教育法

3.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

4.台中市各項教育行政規則及相關規定規定

5.本校校務實施計畫

【教務處工作目標】

1. 課程本位化:依據SWOTS分析結合社區、學校資源,發展學校本位課程。

2. 教材統整化:實施九年一貫課程,設計多元、豐富、統整性的教學活動。

3. 教法創意化:以創意、啟發的教學方式,引導學生自主和合作學習方法。

4. 評量多元化:落實多元學習評量,發展學生潛能,培養帶著走的能力。

5. 教師專業化:鼓勵教師進修、行動研究,充實學識涵養以提高教學品質。

6. 團隊組織化:以協同教學發展班群合作夥伴關係,共同研發課程與教學。

7. 環境優質化:規劃佈置多元的學習情境,激發學習興趣主動探索的意願。

8. 教具科技化:充實多媒體設備,有效運用與管理,支援教學效果達最佳化。

9. 資源豐富化:結合社區與家長資源,協助教學,補充教學與設備之不足。

10.學習精緻化:善用資訊融入教學,達到個別化、多元化、適性化,精緻內容。

11.評鑑有效化:強化教學評鑑功能提供教師反思、修正、再出發的機制。

12.學習自主化:推動閱讀活動、主題探索,培育終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教務處工作計畫】

1. 落實九年一貫教學,創新課程,致使學正常化。

2. 落實以兒童為中心,學校及社區為本位之課程目標。

3. 策勵教師進修成長、教學研討,促進教師分享、合作,提升教學品質。

4. 規劃實施班群教學並落實學習情境布置。

5. 落實課程發展委員會及學習領域課程小組之功能。

6. 發展學校本位特色課程--經典教育,養成具人文氣質之學童。

7. 推廣母語日、英語教學相關活動:培養鄉土情懷,拓展國際視野。

8. 建置校園網路,推動行政資訊化,提升效率;並鼓勵資訊融入教學,增進教學效果。

9. 籌畫辦理全市性及參加全國科學展覽會競賽。

10.辦理並鼓勵參加語文、繪畫、作文及數理等各項學藝競賽。

11.發展各項教學輔導與課程發展評鑑機制,提升教師專業成長。

12.編製及更新本校簡報資料。

13.其他有關教務業務及交辦事項。